海洋发展研究中心部门介绍

部门介绍

海洋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于2009年11月。自成立以来,中心以学院海洋科学、水产科学、环境科学、材料科学、经济管理等学科点为基础,以生命科学实验室、科研中心等为支撑,联系、整合学院内外科研力量,针对环渤海经济区,特别是河北省沿海区域的海洋开发、资源利用和生态保护等重大关键性问题进行系统研究,为河北省海洋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持。

目前,中心现有工作人员5人,全部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,其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3人(含校聘)。近五年来,中心人员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,其中SCI收录30余篇;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,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6项;获得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、河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各1项。“秦皇岛市海洋发展研究中心”、“秦皇岛市海洋工程技术中心”两个市级平台挂靠在本中心。

工作职责

一、研究国家海洋发展方针和政策,研究河北省海洋发展战略,为学院“服务海洋经济强省”的相关决策提供参考。

二、建设海洋科学研究平台,通过平台建设,吸引科研项目,凝聚科技人才,促进学院海洋科学研究水平及海洋技术推广能力。

三、面向大学校园及社会,开展公众海洋科普教育活动,组织海洋环境利用与海洋环境保护保护的公益活动。

四、开展海洋科普教育及海洋环境保护的公益活动,提升在校大学生和社会公民的海洋意识,提升学院的社会影响力。

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东段52号

电话:0335-3150008   招生电话:0335-3150012,31500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