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(秦皇岛校区)简介

河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(秦皇岛校区)位于秦皇岛市海港区,南临大海,环境优美,校园占地71280平方米,是一所以海洋科学、水产养殖学为主,制冷工程、信息工程、海洋环境、旅游管理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院。

学院前身可以追溯到1910年成立的直隶水产讲习所,是我国最早的高等水产学校。1914年改为直隶省立甲种水产学校。1929年改为河北省立水产专科学校,仍为本科。1958年组建天津水产学院。1965年更名为河北水产学校,校址由天津迁往河北省秦皇岛。1998年与河北农业大学联合办学,2000年实质性并入河北农业大学并成立河北农业大学水产学院。2006年根据河北海洋经济发展的需要,经省教育厅批准,学院更名为河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。

学院设有海洋科学、水产科学、制冷工程、环境科学与工程、信息工程、管理学、基础课部、体育工作办公室等六系二部(办);现有水产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,农业硕士(渔业发展领域)专业学位授权点;开设水产养殖学、海洋科学、海洋技术、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、环境科学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、旅游管理7个本科专业。

学院具有一支老中青相结合、教学科研实践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。目前,专职教师102人,具有博士学位32人,教育部高等学校水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,“太行学者”1人,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专家2人,河北省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人,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团队成员6人,教授、副教授29人,博、硕士导师22人。

学院教学设施齐全,设有图书馆、电教室、化学实验室、计算机实验室、生命科学实验室、制冷工程实验室、体育场、水产苗种孵化室等设施,总建筑面积达43654.37平方米。

学院在和谐、健康、快速发展中展现着与时俱进的风采,服务面涉及我国三北及沿海地区,为我国海洋、水产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。

热诚欢迎社会各界人士、海内外朋友与我院友好合作与交流,感谢您对海洋学院的大力支持!

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东段52号

电话:0335-3150008   招生电话:0335-3150012,31500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