环境科学与工程系

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成立于2001年,从2016年起招生环境科学(海洋环境方向)本科专业。目前在校生240余人。

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有一支业务素质强、教风严谨的教师队伍。现有专业教师7人,其中高级职称以上3人、中级职称4人;全部具有硕士以上学位,其中具有博士以上学位4人,秦皇岛市环境应急专家2人。近三年来,承担完成了国家、省、市级科研课题20余项,获得市级以上科技奖励15项;主编或参编全国环境类专业教材11部;发表核心期刊以上论文50余篇,其中SCI、EI收录论文20余篇;参与10余项环境工程咨询、论证和工程实践活动。

本系具有先进的污水处理实验室、环境质量监测实验室、微生物等实验室和实训教学设施,装备了具有先进水平的实验仪器和设备,供学生实验、实训和实习。建立了一批实习实训基地,为专业的实践教学提供了有力保障。

本系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较强专业实践能力,注重教学与生产实际紧密结合,加强创新能力和专业技能的培养,使学生成为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的高级应用型人才。

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东段52号

电话:0335-3150008   招生电话:0335-3150012,31500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