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书馆工作职责

图书馆是学院的文献信息中心,是为教学科研服务的学术性机构。图书馆实行院长领导下的馆长负责制,履行教育职能和情报职能,收藏、管理、开发各类文献,传播人类科学文化优秀成果。其职责是:
      一、根据学院的性质、任务、采集各种书刊资料,采用科学的方法进行分编和管理。
      二、执行学院购书经费计划,拟定文献收藏规则,根据学院教育、科研及课外与阅读需要,有计划、有重点、多途径采集各类文献、资料。
      三、根据学院特点,积极开展图书流通、期刊阅览,参考咨询和信息服务工作,提高文献利用率。
      四、开展读者辅导工作,培养师生的情报意识和利用文献的技能,为全院师生提供文献检索服务。
      五、利用书刊资料,配合学院进行政治思想教育,宣传党的路线、方针、政策和国家法令,发挥图书馆的服务育人职能。
      六、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,广泛开展馆际交流,探索研究图书馆工作新技术、新方法,不断提高管理水平。


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东段52号

电话:0335-3150008   招生电话:0335-3150012,31500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