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首页 > 正文

海洋学院在第三届渔菁英挑战赛中取得优异成绩

作者:时间:2023-11-06 10:58点击数:

 

 

10月22日,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+创新大赛“集美杯”第三届渔菁英挑战赛总决赛在厦门集美大学正式落下帷幕。

经过9-10月初赛的选拔,由我院郭冉副院长带队的两支研究生团队,渔业秦领航团队(刘子溥、孙一瑶、姜帅,指导教师:曹英昆、徐异桓)和北纬39°的蓝色梦想队(吴兆星、曹春佶、董皓珺,指导教师:潘哲、张丽晗)与来自全国33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89支队伍,在海洋水产领域展开专业知识(笔试)、专业技能(实验操作)、创新创业能力(可行性答辩)等方面的激烈角逐,最终荣获团体三等奖。

 赛事背景

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部署,助推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,2019 年,由大连海洋大学倡议全国涉海高校、科研院所、行业学会和协会、大型企业、新闻媒体共计33家单位共同发起和创设全国研究生渔菁英挑战赛,赛事秘书处设在大连海洋大学,挑战赛每两年举办一次,前两届赛事分别由大连海洋大学和宁波大学承办。2020 年,根据《关于吸收“乡村振兴科技强农+”赛事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的通知》(学会秘〔2020〕30 号),渔菁英挑战赛被吸收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“乡村振兴科技强农+”主题赛事赛道之一。

初赛风采

9月24日-10月1日,海洋学院举行了第三届研究生“渔菁英挑战赛初赛”。经过专业知识竞赛(学习通笔试答题)、专业技能竞赛(实验操作)和创新创业能力竞赛(可行性方案答辩)三个环节比拼,6名同学在众多研究生选手中脱颖而出,代表学校参加第三届全国研究生“渔菁英挑战赛”总决赛。

(摄影:邓祎骏)

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东段52号

电话:0335-3150008   招生电话:0335-3150012,31500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