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首页 > 正文

海洋学院举办119消防演习与逃生演练

作者:时间:2023-11-09 16:45点击数:

2023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2个消防日。为加强学院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,使全员增强扑灭初起火灾意识,掌握消防设施使用方法以及火灾情况下应急逃生能力,我院举办消防演习与应急逃生演练。本次消防演习由党委副书记李维国现场指挥,安全科与学生科组织,全体师生员工参与。

根据演习预案,赵文老师首先对学生安全员进行火情判断与消防器材知识培训,并指导参加人员正确使用灭火设备,切实保证学生安全员能够掌握判断火情、处理火情的基本知识。随后全体同学完成防灾疏散演习。

李维国在演习结束后总结发言。指出,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实际演练使师生员工具备一定的防火防灾能力,提高师生安全防护意识,熟悉应对灾害流程,查补各项预案薄弱环节,明确校园安全员岗位与责任。演练基本达到预期效果,希望全体师生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,熟悉校园安全设施,掌握逃生自保技能,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环境。

赵文老师讲解火情判断与灭火器材使用

安全员实操灭火器材

防灾疏散演练

党委副书记李维国总结演习成效

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东段52号

电话:0335-3150008   招生电话:0335-3150012,31500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