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院举办“海洋日”系列活动

作者:赵觅美时间:2021-06-11 09:51点击数:



6月8日是“世界海洋日”暨全国海洋宣传日,为营造“海洋”校园文化氛围,提高全院师生的海洋意识,倡导保护海洋、关爱生态环境的环保理念,学院团委于近期开展了海洋科普知识竞赛、“海洋风”校园井盖涂鸦、海洋保护宣传、海滩垃圾清理等一系列活动。

   

5月20日,“三行情书——我爱这蓝色大海”短诗词征集活动正式开展。同学们积极参与打卡,将满腔爱意用文字的形式献给蔚蓝大海,一句句原创情书中饱含着同学的真挚情感,也体现了大家对海洋的爱意及敬畏之情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三行情诗书法作品

5月26日--6月6日,开展了以“呵护蔚蓝大海”为主题的书法大赛和“海洋风”井盖涂鸦活动,用艺术的手法展现海洋之美和同学们的创作才能,同时装点了校园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井盖涂鸦

6月8日当天,我院第十届海洋科普知识竞赛决赛在第六电教室举行,自五月中旬以来,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积极参与,经过海选和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,共有六支队伍进入决赛。比赛过程中,同学们备战充分、才思敏捷,在涉及到海洋生物、海洋资源、海洋地理等多领域的科普知识面前临危不乱、从容应答,经过激烈的角逐,由海科辛满意、水产付方慧、环科冯芊芊三名同学组成的战队获得冠军。海洋知识竞赛开展的同时,青年志愿者们也来到东山浴场开展清理海滩志愿活动,身体力行的为保护海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海洋知识竞赛

本年度的海洋日口号为“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 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”,我院于2014年正式挂牌“全国海洋意识教育基地”以来,海洋相关主题活动已成为学院校园文化的特色名片,积极向社会展现着海院“校色尚蓝”的责任担当、传递着“保护海洋环境、推动生态文明建设”的正能量

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东段52号

电话:0335-3150008   招生电话:0335-3150012,3150049